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大连市保险学会获评5A级社团

发布时间:2019-03-26 08:36:5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大连市保险学会获评5A级社团。据了解,这次评估是大连市民政局根据民政部《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及相关评估指标,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全市协会商会等社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等级评估。经过社会团体自评、评估小组实地考察与综合评价、评估委员会审核评定及网上公示等多个阶段的严格评审,大连市保险学会在全市62家参评社团中脱颖而出,获得5A级社团,也是获此殊荣的唯一社科类社团。

近年来,大连市保险学会充分发挥社团职能,以理论研究为基础,在开展调查研究、推动成果转化、助力科普宣传、加强行业文化建设等方面成效显著,曾先后获得过“全国先进社科组织”及辽宁省“先进社团”等荣誉称号。

理论研究工作取得长足进步。2015年,学会启动“保险+期货”模式课题的研究及落实,协助人保财险促使国内首单玉米和鸡蛋期货价格保险在大连落地;2016年,组织会员单位制定的大连地区《商业保险公司柜面服务规范》《商业保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规范》成为辽宁省地方标准,填补了辽宁省保险业无省级地方标准的空白;近3年,学会组织各会员单位累计完成各类课题调研13项。

努力办好《大连保险》杂志。2015年,学会对《大连保险》杂志进行全面升级,不断扩大发行范围,逐步把杂志建设成为集行业理论研究阵地、重要信息交流平台、文化建设主要载体为一身的综合性刊物,业内影响力不断提升。杂志年发行量达到1.2万余册。2016年,《大连保险》杂志获得中国保险行业协会颁发的行业优秀内刊“最佳编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