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山东最大“财产一切险”赔案入选全国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发布时间:2019-03-26 08:40:0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姚慧】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银保监会消保局在北京发布“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华安保险在青岛“12·1”火灾事故中赔付客户4.43亿元,入选财产险“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2017年12月1日晚,山东省青岛市某物流园仓库发生严重火灾,约3.9万吨天然橡胶过火受损,直接经济损失达数亿元人民币。接到报案后,华安保险总分联动、快速反应,于12月11日即向被保险人支付首期预付款2000万元。面对案件损失金额巨大、牵涉关系复杂等情况,华安保险科学高效核对损失金额,妥善协调被保险人、59家实际货主、仓库所有人、上海期货交易所等多个关系方,根据案件进展,进行了多达14次的赔款预付,有效缓解了被保险人巨大的资金压力。截至2018年7月30日,已经赔付赔款4.37亿元,占总赔付金额的98%以上。

据悉,发生严重火灾的青岛市某物流园仓库是华安保险“财产一切险”保险客户。按照双方所签保险合同的约定,属于被保险人所有或与他人共有而由被保险人负责的财产;由被保险人经营管理或替他人保管的财产;其他具有法律上承认的与被保险人有经济利害关系的财产均属保险标的。华安保险承担的保险责任为:在保险期间内,由于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保险标的直接物质损坏或灭失,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负责赔偿;前款原因造成的保险事故发生时,为抢救保险标的或防止灾害蔓延,采取必要的、合理的措施而造成保险标的的损失,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也负责赔偿;保险事故发生后,被保险人为防止或减少保险标的的损失所支付的必要的、合理的费用,保险人按照本保险合同的约定也负责赔偿。

严重火灾发生意味着保险责任成立。华安保险在短短8个月内即完成巨额赔付,最终向客户赔付保险赔款4.43亿元,其专业的理赔服务与时效获得被保险人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