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光大银行

持续宣传金融知识

李烨/摄影报道

近日,中国光大银行宁波分行员工走进社区、综合商业广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余慈支行在慈溪市周巷嘉悦广场人流密集处开展了一场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支行行长亲自带队,通过摆设摊点对来往的市民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内容包括关爱个人征信记录、防范金融诈骗、杜绝虚假宣传、谨慎支付风险、如何识别假币等多个方面。支行工作人员细致详尽的讲解吸引了许多市民驻足,还在现场回答各类金融问题。

此外,分行营业部的工作人员们在营业部总经理的带领下,走进鄞州区园丁街社区,为社区的老年人送去金融知识。工作人员以办理业务中真实发生的案例入手,为老年人讲解丰富实用的防诈骗、辨假币、识金融产品等知识,提升他们识别金融风险的能力。

下一阶段,光大银行宁波分行还将密集开展更多金融知识宣教活动,走进华泰、白杨、月季、盐仓等多个社区,开展金融知识讲座、有奖竞答、现场宣教、老年人金融素养问卷调查等多种活动,努力给市民们带去更多切合金融消费者生活实际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