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南鹤壁银保监分局集体学习保险知识

发布时间:2019-03-26 14:55:3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提升保险监管工作业务技能,丰富保险专业知识,近日,全国文明单位——河南鹤壁银保监分局特邀河南省金融学会副秘书长、省保险学会保险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牛新中为全体干部职工做了“风险管理与保险市场”专题讲座。鹤壁银保监分局局长黄守惠、副局长牛俊青、鹤壁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彭琦、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60余人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风险管理、保险的概念与原则、保险合同及财产保险和人身保险等方面,系统全面的阐述了保险基本原理。还结合国家、河南省和鹤壁市保险业发展实际情况,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最新保险监管政策以及百姓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分析解读了保险业发展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现场还进行了积极互动,牛新中耐心细致的解答了银保监员工提出的保险专业问题。授课内容丰富,讲解深入浅出,让鹤壁银保监分局干部职工开阔了视野,对保险知识有了更系统全面的认知,为下一步开展保险监管工作奠定了基础。

黄守惠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学习为契机,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保险监管工作和保险专业知识学习,从行为上积极转型定位,在全局形成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的良好氛围,为在鹤壁银保监分局建立一支业务素质过硬的监管队伍打好坚实基础。鹤壁市保险行业协会要积极配合分局工作,加强双方的有效沟通和快速融合,合力维护保险市场良好秩序,有效促进全市保险业健康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郭爱英 特约记者王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