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葫芦岛召开车险市场治乱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7 08:40:3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3月20日,辽宁葫芦岛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车险市场治乱工作会议暨2019年车险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葫芦岛市17家财险会员公司总经理、车险分管经理、业管经理、协会人员共计36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面贯彻落实辽宁银保监局、葫芦岛市银保监分局和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的统一部署和安排。依据《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车险监管有关事项的通知》和《辽宁省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的有关要求,进一步整治葫芦岛市车险市场乱象,切实保护车险消费者权益,结合《葫芦岛市机动车辆保险自律公约》及近期车险市场实际,针对各公司经营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研究、讨论、交流、部署。

葫芦岛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米效仁通报了全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详细阐述并深入解读上述文件。并要求针对当前车险市场未按照规定使用车险条款费率和业务财务数据不真实两个方面突出问题,各会员公司要认清形势、高度重视、合规依法,确保稳定。

会议指出了目前葫芦岛市车险经营出现的诸多问题,市协会将坚持对市场监测,不定期的明察暗访,对于出现违规情况的公司严惩不贷。市协会将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举报多渠道、多举措收集力度,对外公布举报信息多渠道监控市场,并对目前掌握的举报证据进行逐一核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