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北京意外险赔案入选全国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赔付973万元 豁免保费23.6万元

发布时间:2019-03-27 14:15:5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实习记者 谭乐之】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联合银保监会消保局在北京发布“2018年度中国保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中信保诚人寿在北京某交通事故中赔付客户973万元,入选“2018年度人身险十大典型理赔案例”。

2018年8月1日晚,某大型企业的部门经理王先生驾车遭遇交通意外,不幸身故。中信保诚人寿接到报案后,及时整理了王先生投保的所有保单的基本信息,并据此整理可能涉及理赔的险种及保额,初步估算赔付超过900万元。

据悉,2007年,王先生在中信保诚人寿购买了第一份保险。在随后的10年间,王先生不断完善保障圈,先后购买了9份保险保障,兼顾身故、健康、意外和资产传承,为自己和孩子构筑了全方位的保障体系。

由于事前介入得早,理赔资料齐备完整,公司在收到理赔申请后仅10天就完成了审核批复,共计973万余元的保险理赔金及时送到了王先生家属手中,同时公司豁免了相关保单未缴纳的保费23.6万元,在不需要缴费的情况下,继续为王先生的家人提供保险保障。

专家表示,保费豁免是指投保人或被保人达到某些特定的情况(如身故、全残、重疾、轻症等),由保险公司获准,投保人可以享有保费豁免,但保险合同仍然有效。保费豁免是保险很人性化的一项功能。

根据北京保险行业协会2018年发布的十大典型赔案,2017年北京地区就曾有消费者因被医院诊断为甲状腺乳头状癌,获赔656万元,豁免保费258.4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