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下一个十年做什么?跟着中国保险家们一起去看!

24小时,

能做什么?

一个项目策划?

还是一次短途假期?

对于中国平安来说,

24小时意味着营收26亿

理赔支出近4亿

意味着180万的内外勤员工

正在服务1.84亿客户……

 

从蛇口起家到成为如今的金融行业领军企业之一,2019年,中国平安的成长已经迈入第31个年头。

平安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克祥这样形容中国平安已经走过的十年:


平安集团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陈克祥。

第一个十年发展传统保险业务;

第二个十年发展综合金融;

第三个十年在综合金融的基础上探索金融创新。

那么正在开始的第四个十年,中国平安剑指何方?

3月28日,由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保险家咨询委员会举办的“洞见·趋势——中国保险家考察系列活动之走进平安”活动在深圳举行,保险家们近距离了解中国平安,感受平安的科技脉动。


站在平安金融中心观光层俯瞰深圳。


座谈会现场。

此次活动吸引了包括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方力、人保健康总裁宋福兴、天安财险董事长郭予丰、珠江人寿总裁胡国萍、华安保险总裁童清、史带财险董事长张兴、国任保险总裁王新利、瑞士再保险中国区总裁陈东辉等近50位保险机构领导者和高管参加。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进元。

中国保险报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朱进元介绍,中国保险家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是《中国保险报》为保险家们搭建的一个交流平台。目前中国保险家咨询委员会采取“三位一体”的运作模式。“三位”是中国保险家微信、中国保险家周刊、中国保险家决策参考,“一体”是线下交流活动。《中国保险报》努力推动这个平台的建设,以期更好地服务于全行业。

活动中,保险家们一行参观了参观了平安金融中心观光层及观平安科技体验中心,并与中国平安各业务条线的领导开展了交流座谈。在座谈会上,陈克祥对中国平安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给出答案:金融+科技、金融+生态。


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品牌总监盛瑞生。

平安集团董事会秘书、品牌总监盛瑞生进一步介绍,中国平安将定位于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聚焦在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个业务领域,以“金融+科技”、“金融+生态”作为未来十年的发展策略,保险、银行、资产管理,以及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将成为上述策略实现的N个支柱。

座谈会上,平安产险总经理助理张智淳及科技中心核心系统团队总监刘金萍介绍了平安产险如何利用科技赋能管理经营及客户经营;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介绍了金融壹账通的领先科技及保险解决方案;智慧城市联席总经理兼CTO胡玮介绍了围绕优政、兴业、惠民打造的平安“1+N”智慧城市平台体系;平安寿险科技支持中心总监肖奕介绍了平安人寿智能化应用实践等内容。

平安团队详尽坦率的分享让保险家们感受到了科技驱动下的中国平安正在散发出的巨大活力,也慨叹平安的发展已经进入“无人区”。


华泰保险集团董事长王梓木

王梓木表示,平安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发展走得很快,很远,也很宽广,平安有这么多好的研究成果,希望业界也能够分享到,使保险行业的科技发展能有大幅度提升,使保险行业为消费者的服务更加充满科技的含量。


天安财险董事长郭予丰。

郭予丰也表示,当其他保险公司还在依据表面化的数据去开发产品时,平安已经用科学的手段挖掘隐形数据创造新的数据,看问题已经不在同一个维度。


富德生命人寿董事长方力。

座谈会上,方力提出的“如何通过体制机制建设来保障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始终保持正确的战略决策”,大地财险副总裁秦泓波提出“如何在技术开发建设中平衡及更好使用内外部力量”等问题得到了平安团队的回应解答。


大地财险副总裁秦泓波。

朱进元指出,听到平安发展前沿的介绍,让我们看到了平安的领先、学习了平安的经验,也洞见了未来的趋势。希望行业能够共享平安的经验,分享这场技术革命带来的伟大机遇,取得更好的成就。

更多此次活动精彩内容,详见中国保险报官方微信、中国保险家APP与中国保险报网的后续报道。

记者 制图 高嵩

编辑 房文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