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多家股份行冲刺理财子公司

发布时间:2019-03-29 08:27: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冯娜娜】3月27日,中信银行执行董事、副行长方合英在该行2018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中信银行积极与监管部门沟通,将争取成为第一批落地理财子公司的股份行。

据了解,目前中国银保监会仅批准了五大行理财子公司的申请,股份行还未设立理财子公司。

早在2018年12月,中信银行发布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公告,该行拟设立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不超过人民币50亿元,为该行全资子公司。

招商银行年报显示,该行已向中国银保监会正式递交了关于理财子公司筹建的全套行政许可材料,正在等待筹建批复。同时,该行也在内部推进各项转型工作,保障向理财子公司的平稳过渡。与此同时,多家股份行也提到,在积极准备理财子公司推进工作,与此相关的准备工作也在积极进行中。

例如,浦发银行在年报中透露,做好理财子公司筹备并推进相关工作。浙商银行副行长、董秘刘龙近日表示,理财子公司已在浙商银行的设立规划中,至于具体推进的时间,还要根据业务发展和资本使用情况推进。渤海银行有关人士介绍,该行积极落实监管部门要求,拟设立理财子公司。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招商银行副行长兼董秘王良在近日表示,理财子公司的筹备申请已上报到银保监会,银保监会的相关部门正在审理中,一些具体问题还在积极沟通。尽管监管部门还未批准招商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但该行的筹备工作已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具体包括系统的建设、制度的建立、人员的招聘、新产品的创设、老产品的转型、投研能力的打造等方面。一旦理财子公司筹建获批,招行能尽快完成筹建工作,实现尽快开业,也能按照监管要求实现尽快转型。

王良表示,未来理财子公司筹建后,其定位也可能会结合招商银行“一体两翼”的战略定位,招行很多理财产品是为了满足零售银行客户的需求。招行还将积极提高研究能力和投资能力,满足高净值客户的理财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