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印度最大产险商致力理赔自动化

发布时间:2019-03-29 08:33:12    作者:杨林/编译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据印度《经济时报》近日消息,印度最大产险商——新印度保险公司董事长/总经理Atul Sahai在接受该报采访时表示,公司正致力在未来3到4年实现承保赢利。

Atul Sahai称:“当我们谈到承保利润时,我们应该知道,我们的资金分为股东资金和投保人的保险基金。投资收入来自于投保人的部分归于投保人。如果我的投资带来8%的收益,综合赔付率是105%,我会很高兴。这个收入应考虑到承保运营的部分。”

费用方面,Atul Sahai介绍,新印度保险公司的中介费在8%—8.5%,行业平均在13%。他补充说:“我们计划是理赔处理自动化。已经研发了一个流程,借此实现理赔流程自动化。在我们的赔案中,85%—90%的数额不到10万卢比(约合1447美元)。我们可以轻松实现5万卢比理赔安全处理的自动化,这在监管层面是允许的。如果能减少8%的理赔成本,我们的收益就会随之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