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浙江保险业消费维权服务进乡村

发布时间:2019-03-29 08:44:5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梅琳】3月25日,一场由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以下简称“浙江省消保委”)、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浙江保协”)、浙江亚太财产保险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以下简称“浙江亚太财险”)联合开展的放心金融消费进乡村活动在淳安县千岛湖石林镇举行。浙江省消保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崔励金、中共淳安县委宣传部文创部主任洪善富、浙江保协秘书长郑碧芳、浙江亚太财险公司总经理于洋、淳安县石林镇党委书记钱江、石林镇镇长徐涌以及浙江省消保委、浙江保协、浙江亚太财险和石林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近百人参加活动。

石林镇位于杭州市淳安县千岛湖畔水库深处,交通不便。近年来,石林镇党委和政府依托千岛湖天然港湾的资源优势,打造全域水上运动与旅游示范发展的战略定位,全力推动运动振兴乡村的实践,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钱江介绍:“在新时代背景下,围绕探索创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路,既要产业兴旺,又要百姓安居乐业,我们还需不断破旧立新、解放思想。同时,需要社会各界更多的指导、帮助和支持。新农村建设离不开放心金融知识的注入和宣传。今天,浙江省消保委、浙江保协和亚太财险给我们石林镇图书馆赠送图书1000册、为我们特殊老年群体送米送油及赠送2000万元的意外保险,不仅送来精神食粮,也送来风险保障。我们也将倍加珍惜特色发展带来的红利,把我们的产业做得更加红红火火。”

据悉,本次活动是浙江保协贯彻落实浙江银保监局关于2019年“3·15”以消费者为中心优化服务”系列宣传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和引导乡村消费者提高金融消费安全意识,依法、理性维权,进一步推进浙江省政府金融消费维权3年行动计划。

关心老年人,关注老年消费群体,一直以来是保险业肩负和履行的社会责任之一。今年“3·15”前夕,浙江保协针对老年人常见的消费误导、投诉热点、理赔误区,精心编制印发了中老年人保险消费提示海报和车险消费提示海报,并发布《2019年十大保险消费提醒》《2018年度十大风险管理案例》(财产险、人身险)及机动车保险和人身保险服务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