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1.42亿股民中自然人占比超99%

发布时间:2019-04-01 07:58:4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据新华社讯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了首次“全国股票市场投资者状况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截至2018年8月31日,全国股票投资者数量达1.42亿,其中自然人投资者占比99.77%。

从资产配置角度看,近八成受调查投资者收入主要来源于工资、劳务报酬,超九成年度税后收入在50万元以下。与此同时,受调查投资者主要将投资回报用于改善生活,超七成受调查投资者把股票投资金额控制在家庭收入的30%以内。多数受调查投资者对股票的投资金额最多,其次是存款和银行理财。

从投资心理看,约五成受调查投资者的投资注重长期收益、希望稳定增长,追求短期收益的投资者相对较少,占比在20%左右。为了获取收益可以承受一定的投资风险,但超八成投资者不愿承担较大的风险。调查还显示,目前投资者表示主要依靠自己分析做出投资决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