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4-01 09:35:0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4月1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蓝鲸财经:2019年首季保险业罚单同比缩减 监管紧盯从业资格

2019年第1季度刚刚结束,梳理发现,罚单数量有所减少,1季度仅披露1封监管函,较上年同期32封监管函减幅明显;212封行政处罚书中,银保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书为去年同期的2成,仅有5封;地方行政处罚书207封,同比缩减约26%。从处罚原因层面梳理,对于保险机构从业人员任职资格的监管力度明显加强。

2.新浪财经:社保费率费基“双降”不影响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

今年5月1日起,各地可将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原规定的20%降至16%。这就意味着,未来社保费将实现费率和费基“双降”。“双降”措施发布后,有不少人担心未来养老金会变少。在我国老龄化程度逐渐加深、部分省份的基金收支平衡压力较大的背景下,存在这种担心也属正常。但无论从计发方式还是政策趋势来看,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不会改变。

3.证券日报:基金年报重仓股探营:708只基金重仓中国平安

随着基金2018年年报的陆续披露完毕,其重仓股情况也逐渐浮出水面。截至去年年末,基金共计持有1560只个股,其中新进持有515只个股,增持838只个股。从股东名单中基金公司数量来看,中国平安遥遥领先,截至去年年末,共被708只基金重仓持有。

4.证券时报:上市险企去年投资收益率大多低于5% 今年预期转好

2018年年报显示,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人保和新华保险实现总投资收益合计3458亿元,同比减少近540亿元,降幅13.47%。总投资收益率只有中国平安达到5.2%,其余4家均降至5%之下。

5.金融界保险:2018年互联网人身险数据出炉:“银行系”险企领跑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近日发布的《2018年度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显示,2018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实现规模保费1193.2亿元,同比下降13.7%。在各险种中,互联网健康保险业务持续高速增长,保费比重首次突破10%。值得关注的是,规模保费排名前列的保险公司中,“银行系”居多,网销规模保费占比也普遍较高。

6.投资时报:交银康联人寿原保费下降四成盈利却升

数据显示,2018年交银康联人寿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80.18亿元,与2017年的131.31亿元相比下降38.94%;实现规模保费115.44亿元,与2017年的178.52亿元相比下降35.33%。不过,虽然保费规模下滑,但交银康联人寿的盈利水平却有所提升。2018年各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其四个季度的净利润分别为0.91亿元、1.19亿元、0.9亿元、0.21亿元,共计盈利3.21亿元,和2017年的2.56亿元相比上涨了25.39%。

7.北京商报:新光控股债务危机发酵 某险企申请冻结周晓光等财产

新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债务危机持续发酵,负债一度超过400亿元,其中两家保险公司受到波及。3月31日,北京商报记者从天眼查获悉,因债券交易纠纷,上海一家专业养老险公司已于2018年12月申请冻结新光控股、董事长周晓光等2300余万元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