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商丘保险业积极应对虞城尘卷风事故

发布时间:2019-04-01 17:23: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轩琳琳 特约记者 王彤】

3月31日下午15时许,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田庙乡万亩梨园突遇尘卷风袭击,导致一游乐蹦蹦床被刮飞。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名儿童死亡、1名儿童重伤、17名儿童和2名成年人受轻伤。

图为商丘人保财险理赔负责人带领理赔团队在医院开展排查工作

事故发生后,商丘市保险行业协会第一时间安排会员单位开展现场排查工作。各会员单位积极行动,主动到事故现场进行排查,协助当地政府做好善后理赔事宜。

经核查,中国人寿商丘分公司客户林某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现正在商丘北关医院治疗;宋某某,田庙高中小学二年级学生,参加学平险,医疗费保额4000元,目前该在虞城县人民医院住院。该公司理赔人员一直在现场配合县政府善后处理工作。

中华联合财险商丘公司客户张某某,投保学平险,意外伤害限额12万元,医疗限额1万元,特别约定:校外非学校组织活动,意外伤害6万元,医疗1万元。该公司排查到相关情况后,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客户家属向公司报案。

图为商丘民生人寿探望受伤儿童

民生人寿商丘公司现场排查中发现客户赵某某在此次事故中受伤。赵某某投保民生如意鑫康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民生附加康乐意外伤害医疗保险,保额1万元。公司理赔专员已经去医院慰问探视。

4月1日上午,人保财险理赔中心负责人带领市、县理赔相关人员先后深入到虞城县人民医院、保险合作单位对受灾家庭及人员出险及投保情况逐一进行了排查。在虞城县人民医院急诊科、骨科对部分事故受害者排查中,了解到一名儿童在人保财险商丘分公司投保了学生幼儿安康保险。理赔人员对该儿童伤情及基本情况等信息进行了登记,并对该儿童及家庭进行了安抚。该儿童已于事故当天门诊检查无碍后回家疗养。

在风险面前,商丘保险业积极行动,主动排查,体现了保险行业的担当。

商丘市保险行业协会将密切关注事故后续处理工作,和会员单位一起,积极协助政府做好理赔善后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