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又有3家公司获批经营税延养老险业务

发布时间:2019-04-02 08:23:0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朱艳霞】

4月1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关于经营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业务保险公司名单(第五批)的公告》,利安人寿、复星保德信人寿、合众人寿3家公司获批经营税延养老保险业务,经营此项业务的险企名单增至23家。

此前,银保监会已公示了4批共20家公司经营税延养老保险业务,分别是首批的中国人寿、太保寿险、平安养老、新华保险、太平养老、太平人寿、泰康养老、泰康人寿、阳光人寿、中信保诚、中意人寿、英大人寿等12家险企,第二批的人保寿险、民生人寿、工银安盛人寿和东吴人寿等4家险企,第三批的建信人寿、恒安标准人寿、交银康联人寿等3家险企,第四批的光大永明人寿。

银保监会表示,下一步,将对保险公司税延养老保险业务经营行为进行严格监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推动业务规范健康开展;同时,继续对保险公司报送的开展税延养老保险业务报告进行核对,及时更新公司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