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4-02 09:36: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4月2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经济之声:保险机构启动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聚焦营销员等

为摸清非法集资风险底数,遏制案件高发势头,监管部门从今天到6月30日组织开展保险机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这次活动是针对保险领域非法集资风险隐患开展的一次全面体检。来自内部的风险不容忽视,保险机构自查,成为此次集中整治的重点。

2.国际金融报:保险业一季度:199张罚单逾2000万罚款

今年第一季度,银保监会共对5家保险公司开出罚单,共计罚款215万元;各地方银保监局共挂出保险业罚单194张,处罚金额超2000万元。对比发现,罚单数量、罚款金额较去年同期均有所下降。

3.和讯保险:A股五大险企宣传费等缩减百亿 新华保险明显下滑

查阅2018年上市险企年报发现,与保险业务收入增长不相应的是,去年五大A股险企广告、宣传费等相关支出整体呈现下滑。具体而言,去年中国人保、中国平安(601318)、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合计支出广告、宣传费301.5亿元,较2017年的413.08亿元缩减了111.58亿元。

4.新浪财经:保险消费者调查:2018年信心指数71.9 处较强区间

近期,中国保险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编制的2018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报告发布。2018年中国保险消费者信心指数为71.9,比中值50高43.8%,处于信心较强区间,显示保险消费者信心稳定乐观。

5.新浪财经:险企第二梯队:有的火箭崛起后再陷低迷 有的一错再错

当前,在商车费改叠加科技变革的时代,第二梯队正面临着来自内部与外部、传统与创新等各方面的挑战,有历经艰难实现突破者,也不乏迷失于转型与份额间进退维谷者。

6.经济参考报:医保局通报医保欺诈典型案例 网民:须织密监管网络

日前,国家医保局发布了第二批8起欺诈骗取医保基金典型案例的通报,有关部门对涉案机构、人员进行了处理,包括罚款、解除医保服务协议、刑事拘留、责任医师信用扣分等。有网民认为,“骗保”案屡屡出现,暴露了医保基金在使用规范以及监管环节存在漏洞和空白。只有织密监管网络,才能确保医保基金的安全,促进制度公平可持续,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医疗保障水平。

7.中国证券报:税务总局5月将再推服务措施降低社保费率

4月1日,增值税降率改革正式实施。1日起,我国增值税税率水平将进一步降低,将适用16%税率的项目改按13%税率征税;将适用10%税率的项目改按9%税率征税;保持6%一档税率不变。国家税务总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军表示,今年前两个月累计新增减税1828.5亿元,5月1日实施降低社保费率政策时还将再推出若干服务措施。

8.金融界保险:社保基金持股陆续披露:稳健偏好明显 向周期行业拓展

截至4月1日,两市共计有1100多家上市公司披露2018年年报。统计显示,共计有200多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出现社保基金身影,其中新进及增持的上市公司近百家。从社保基金新进和增持的情况来看,参与中等体量优质公司的痕迹也有显露,显示出社保资金对市场机会的挖掘和拓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