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瀚:

癌症高发,我们能做些什么

发布时间:2019-04-02 10:19: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苏洁

3月28日,小雨伞保险联手瑞泰人寿发布“超级玛丽重疾险”,在癌症高发、高治愈、高疗养的情况下,让更多人买到更好的、更亲民的产品。

“中国成癌症高发国家,我们能做些什么”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预计有1810万癌症新发病例和960万癌症死亡病例,其中我国新增病例数占380.4万例、死亡病例数占229.6万例。这意味着:全球每新增100个癌症患者中,中国人就占了21个,是所有国家中比例最高的。

小雨伞保险董事长徐瀚表示,“作为互联网保险第三方平台,我们的愿景是守护每一个人的幸福,这不是一个口号,在我们平台发展的这几年,我们看到想要买保险的人和真的好的保险产品有一个非常长的距离,这也是我们一直坚持‘定制+精选’的理念,可以让我们的用户充分了解了自己的需求后有一个自主选择的平台,我们一直在人身健康险的领域上去定制一些真正好的产品给到用户。”

徐瀚介绍,此次联合瑞泰人寿发布的重疾险产品最大的一个亮点就是癌症的二次赔付,其实这个概念如同境外保险、香港保险里的多次赔付。

徐瀚表示,“在癌症高发的情况下,我们能做些什么?”在他看来,互联网只是一个科技手段,这个科技手段可以协助我们把更好的保险知识传递给消费者,也可以协助我们更好地提升我们在每个链条里的效率,比如核保、核赔、售卖、理赔等效率。但是这一切都不能违背保险最重要的场景,就是首先要能做出来一款非常适合消费者的产品。这也就是说,想给消费者一个透明的产品,就要清楚地知道他能够买到什么样的好产品。

“耐心打磨细节,做最好的重疾险产品”

据了解,“超级玛丽重疾险”不仅在价格和保障上有一定优势,在购买时也给了用户多种选择权力。用户是千面的,不同用户有不同的需求,有的喜欢附加责任多一些,有的喜欢保额高一些,还有对职业的要求、豁免保费的求等等。除了100种必选的重疾保障,轻症、高发癌症、身故、投保人豁免等保障均可相选择,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组合。投保人不限职业、不限体重,旨在让更多人买到更好的保险产品,通过科技手段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作为合作方,瑞泰人寿CEO Omer Abdullah表示,“在未来十年,新兴市场仍旧会是全球保险市场增长的重要动力,作为新兴市场中极为重要的部分,中国对全球保险市场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同时,保险科技的发展和运用已经成为全球性的现象,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的运用以及互联网与移动设备的普及,在赋予保险行业创新机遇和能力的同时,也考验着保险行业的变革能力,推动着保险行业不断创新。传统保险企业在逐步加深与保险科技企业的合作,就比如瑞泰人寿和小雨伞保险的合作,我们内部也在不断地进行着创新,将科技不断地运用到业务经营的各个环节,以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户的需求。”

瑞泰人寿作为合资中小型寿险公司,这几年一直在进行互联网转型。瑞泰人寿相关人士介绍,此次与小雨伞保险共同设计推出的“超级玛丽重疾险”,希望更让更多人从容应用癌症治疗所需的花费,让更多的人病有所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