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开水就馕

发布时间:2019-04-02 10:45:38    作者:周旋 王凤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新疆乌苏近期天气干冷、多云,最低温度零下5摄氏度。受化雪影响,乌苏市偏远乡村的道路十分泥泞、湿滑。

3月28日一早,人保财险新疆塔城分公司接到甘家湖牧场三排队死牛报案后(据了解,甘家湖牧场三排队距离乌苏市285公里),立即安排农险部查勘员驱车到甘家湖牧场与兽医站人员组成查勘组,一同前往报案出险地点,此时的村队道路泥泞不堪,淤泥对车辆的阻力不断增强,导致查勘车在距离报案出险地40多公里时突然熄火,无法打着车辆继续前行。查勘组人员十分着急,在信号不好的情况下,多次尝试找信号与养殖户取得联系,诚恳地向养殖户说明情况,安抚养殖户情绪,并保证当天一定会想办法到达出险地点。养殖户十分感动,对查勘组认真、负责的态度赞不绝口,主动带着3个朋友分别骑着摩托车找到查勘组。与养殖户联系上后,为不影响查勘进度,查勘员们立即起身前往出险地点。

在历经10多个小时后终于到达出险地点,查勘组顾不上吃饭、喝一口水,带着满身疲惫,立即开展查勘工作,详细询问死亡原因、认真查勘死亡奶牛症状、规范书写查勘牌、拍照、焚烧,快速完成定损工作,并耐心向养殖户讲解保险理赔标准及后期受损赔付流程。

养殖户激动地拉着查勘员的手说:“你们真不愧是人民的保险公司,我们离的这么远,你们还能来,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查勘员查勘结束后又返回查勘车陷入地点,联系来的拖车由于道路泥泞而返回,两名查勘员虽经努力也无法打着查勘车。晚上戈壁滩温度零下十几摄氏度,查勘员们又冷又饿,只简单将村队送来的馕就着开水充饥。到最后查勘员才与人保财险新疆塔城分公司取得联系报备受困情况,塔城分公司在了解情况后十分担忧,关切查勘组一定不要离开村队,并立即联系最近的派出所寻求帮助,将受困查勘组人员暂时接到最近的镇上休息。

这就是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查勘员常有的工作情况,他们没有抱怨,第二天仍然坚持继续开展查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