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30位救火人员牺牲

保险业积极应对四川木里林火 人保财险已预赔180万元

发布时间:2019-04-03 08:13: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贺晋 特约记者 吕林 记者 李雪艳】

3月30日18时许,四川凉山州木里县雅砻江镇立尔村发生森林火灾。截至4月2日,通过低空和地面人员全力扑救,整个火场明火已全部扑灭,火场得到全面控制,现转入清理余火和探搜火场阶段。火灾造成消防队员和地方扑火队员共30人死亡。四川保险业正积极对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情况进行调查了解。

四川银保监局立即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制定下发《关于做好木里县森林火灾理赔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相关保险机构启动应急预案,迅速排查承保情况。各保险机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参与抢险救灾和客户信息排查工作。人保财险凉山州分公司总经理胡山一边请求省分公司立即派出直升机赶往火灾现场参与救灾,一边率领理赔人员赶到木里县,与木里县党政机关领导取得联系,调查了解火灾情况和人员伤亡情况。承保森林保险的安华农险凉山州中心支公司总经理伍斌也在火灾发生后,立即安排人员与木里县相关单位取得联系,调查了解火灾起因、过火面积、人员伤亡和损失情况。中国人寿、平安人寿、华夏保险、中华财险、中航安盟、国任保险等多家保险机构纷纷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开展客户信息排(筛)查工作。

经排查, 27名消防队员和3名干群遇难者在人保财险凉山州分公司“惠农保”中的公众责任保险保障范围内;遇难的27名消防队员中有部分人员参加了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4月2日10时前,人保财险凉山州分公司特事特办,开通理赔绿色通道,向木里森林火灾预付自然公众责任保险赔款180万元。

泰康人寿总公司、分公司在木里县森林火灾发生后,快速响应,成立事故应对处置工作组,紧急启动重大事故应急预案,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四川分公司理赔人员连夜赶往事故地区,多渠道获取事故出险人员名单。经核实,确认1名遇难的消防队员为泰康人寿客户。该客户于2014年投保年金保险,本次理赔涉及豁免剩余9期保费,共9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