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4-03 09:33:2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4月3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 经济参考报:银保监会:城乡居民大病保险 继续免征保险保障基金

中国银保监会对保险公司承办的城乡居民大病保险业务继续免征三年保险保障基金,免征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2.新浪财经:社保基金拟减持交行A股 战略投资者地位不变

交通银行4月2日晚间公告称,该行近日收到第三大股东——社保基金会来函通知,后者将于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六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交行A股股份。社保基金会的具体减持计划为:三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过7.43亿股,即不超过交行总股本的1%;六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过14.9亿股,即不超过交行总股本的2%。

3.国际金融报:众安科技换将:CEO陈玮转会泰康在线 腾讯朱立强接任

4月2日,从众安在线及腾讯方面相关人士处确认,腾讯金融科技原副总裁朱立强将赴众安科技担任新CEO,众安在线全资子公司众安科技原CEO陈玮则转会泰康在线,未来将负责泰康在线的科技业务。

4.每经网:互联网人身险规模保费连降两年“线下”转“线上”遇瓶颈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已于近期向各保险公司下发了《2018年度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从保费规模、经营主体、产品类型及当前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面临的挑战等方面分析了2018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并对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监管提出相应政策建议。数据显示,2018年互联网人身保险全年累计实现规模保费1193.2亿元,同比下降13.7%,这已是连续两年出现负增长。

5.新浪财经:中装建设:5.25亿元入股昆仑健康保险 持股14.95%

中装建设4月2日晚间发布公告称,3月31日,公司与昆仑健康保险签署《关于昆仑健康保险定向增发股份认购协议》,公司以5.25亿元认缴昆仑健康保险3.5亿股,投资后公司持股比例14.95%。

6.华夏时报:七年亏5亿的众诚保险2018年首次盈利

3月29日,新三板挂牌的众诚保险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全年实现保费收入15.21亿元,同比增长9.86%;赔付支出8.23亿元,同比增长13.83%;2018年全年实现净利润625.79万元,为成立七年来的首年实现盈利。

7.蓝鲸财经:润华保险2018年扣非净润缩4成

近日,新三板挂牌公司山东润华保险代理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18年年度报告,营业收入上涨6.37%,扣非净利润却同比缩水超4成,下滑至2863.2万元,背后主因,指向新车保险数量下滑及代理费佣金比例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