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宣部中国记协表彰“新春走基层”先进

《中国保险报》李敬伟获评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19-04-03 21:37:4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中国记协办公室近日印发决定,对2019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中的15个先进集体、360名先进个人、110件优秀作品进行通报表彰。《中国保险报》李敬伟获评先进个人,其采写的《走近时代楷模宋月才的家人》获评优秀作品。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队伍要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宣传部在全国新闻战线统一部署开展了2019年“新春走基层”活动,作为增强“四力”教育实践工作的一项集中行动。

李敬伟用火一样的热情投身到自己挚爱的新闻事业。多年以来,他坚持深入基层采访,努力写出“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新闻作品——从台风引发的暴雨洪灾最前沿,到消防官兵与烈火奋勇搏斗的火灾现场;从春节期间昼夜突发的交通事故查勘现场,到坐到贫困户家冰冷的炕头开展扶贫走访调研;从严寒刺骨的冬季海洋牧场,到遭遇高温侵袭的海参养殖圈;从倾听中船重工第七六〇研究所时代楷模英雄群体家人述说故事背后的故事,到面对面聆听战士作家高玉宝的殷切叮嘱;从气味刺鼻的养猪场和养鸡棚里调研涉农金融服务,再到帮助贫困户挖掘淤泥抗旱找水……哪里有新闻线索,哪里就是他的战斗岗位。

从2013年起,李敬伟开始了连续7年从腊月三十到正月初六(七天假期),无缝隙、全天候、跨越大连城乡全境的“新春走基层”采访,尤其是在2019年“新春走基层”报道中,李敬伟做到当日采访无论多晚返回驻地,都确保不过次日6时准时发稿,用“四力”讴歌了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保险一线员工的事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在全国金融保险业乃至更广社会层面引起较大反响。

中央宣传部、中国记协要求,各地各新闻单位要以通报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持续深入开展“四力”教育实践工作,不断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努力提升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