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社保基金计划减持交通银行A股

6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过14.85亿股

发布时间:2019-04-04 08:25:5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冯娜娜】

4月2日晚间,交通银行发布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近日通知交通银行,将自该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该行A股股份。

社保基金的减持计划是:3个月内减持不超过7.43亿股,即不超过该行当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6个月内累计减持不超过14.85亿股,即不超过该行当前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2%。

交通银行方面称,社保基金计划减持的股份,为其2012年认购的该行非公开发行A股股份。

资料显示,2012年,交通银行实施了非公开发行新A股及新H股,截至2012年8月24日,交通银行完成上述非公开发行,共计募集资金净额约为人民币562.95亿元。

2012年3月15日,社保基金以现金认购交通银行18.78亿股新A股,认购价为每股新A股人民币4.55元,总认购金额约人民币85.43亿元;以现金认购交通银行14.06亿股新H股,认购价为每股新H股5.63港元,总认购金额约79.13亿港元。

截至2018年末,社保基金共持有交通银行A股和H股109.23亿股,占该行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的14.71%,其中:持有该行A股股份18.78亿股,持有该行H股股份90.46亿股。

交通银行方面表示:“据我们了解,社保基金此次减持部分股票是基于其自身投资安排进行的,此次减持仅限于2012年参与交通银行非公开发行认购的A股股份。未来,社保基金在本行的基础性投资持股不会发生变化,作为本行重要战略投资者地位不会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