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4-04 08:31: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4月4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去年四家上市险企削减银保保费均超20%
记者梳理的数据来看,2018年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新华保险、中国太平、中国人保这六家上市险企寿险业务银保保费合计约为1888亿元,仅占寿险业务规模保费的11.5%。而2018年全行业银保业务占比约30%。

2.和讯保险:上市险企金融科技大比拼 平安预计今年投入百亿元
记者据公开数据梳理,A股5家上市险企金融科技的比拼如火如荼:仅中国平安在科技研发方面预计今年即将投入百亿元,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中国人保紧随其后,新华保险加速布局。

3.新浪财经-保险:一季度险企增资、发债忙 “补血”超500亿元同比翻番
今年一季度有5家险企合计增资26.1亿元,有4家险企合计发行资本补充债券505亿元。9家险企增资、发债合计达531.1亿元。对比来看,今年以来险企增资、发债的合计规模已同比翻番(去年同期为227.18亿元)。

4.新浪财经-保险:A股四大上市险企去年新业务价值1611亿元 月人均期交产能同比降15.6%
去年上市险企在新业务价值增速普遍转正的前提下,营销员期交产能却出现普遍出现下滑,去年A股四大上市险企的“月人均期交产能”平均为4918元,同比下降15.6%。

5.金融界-保险:押宝“大个险” 上市险企寿险渠道变阵
随着保险业“回归本源”,保障型业务得到快速增长,从数据上看,个险渠道保费占据绝对优势,当之无愧成为上市险企的第一大渠道。在多家险企的“大个险”战略下,个险渠道“精兵提质”任务已摆在了险企的案头上。

6.金融界-保险:险企今年料迎业务与业绩双复苏
相关人士指出,2019年险企将更注重季度间均衡发展,重“保障”重“价值”,一季度部分险企新单保费承压,但NBV有望边际改善。目前,十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企稳、权益市场触底反弹,预计主要险企的总投资收益率今年可达5%以上。

7.东方财富网-保险:科技扫清技术障碍 上市险企交叉销售成绩斐然
透过上市保险集团的2018年年度报告可以发现,这些公司去年的交叉销售在持续发力,且充分利用科技的力量扫清交叉销售的障碍,使佣金结算等相关机制更加顺畅,交叉销售成绩提升明显。

8.东方财富网-保险:4月份券商推出137只金股 新华保险、五粮液等24只个股被纳入

已有16家券商进行了4月份金股推荐,共推荐金股137只,中信证券、新华保险、五粮液等24只股票成为券商4月份金股推荐的热门标的。金股中涉及“大金融”的还包括中国平安、宁波银行、南京银行、华泰证券、东方证券、东方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