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西安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院成立

发布时间:2019-04-04 09:48:2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3月29日,西安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院、西安民间金融协会揭牌仪式在陕西省西安市新城区举行。西安市副市长王勇、市政协副主席王欢畅、陕西省司法厅副巡视员邢亢美、陕西省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巡视员王宪安、西安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赵夏、西安市司法局局长张华俊、西安市新城区区委书记仵江、西安市新城区区长王征、西安市金融工作局副局长王丽等相关领导出席“一会一院”揭牌仪式。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助理兼法律事务部主任许讷受邀参加。

西安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院是经西安市人民政府批准,由县仲裁委员会发起设立,依法在西安市民政局登记,专门开展金融仲裁服务的非营利性机构。揭牌仪式上,王勇强调“一会一院”的成立是西安市法治建设与金融行业发展的一件大事,金融仲裁院应立足西安金融行业发展大局,与政府监管部门、行业协会、金融机构建立沟通顺畅和稳定的工作机制,面向金融行业提供专业精准的仲裁服务,发挥金融仲裁优势,创新金融仲裁服务模式,为提升西安金融行业集聚效应,打造西安丝路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发挥仲裁应有的作为。

揭牌仪式后,西安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院联合西安民间金融协会分别与中国地方金融研究院、西安丝路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陕西省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上海企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航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西北业务部、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行、宁夏银行西安分行、泰山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分公司、安心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西安西仲云法律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

陕西省保险行业协会与西安仲裁委员会自2012年10月18日签订保险案件仲调对接合作备忘录以来,已联手化解多起保险纠纷案件。下一步,双方将秉承“强强联合、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工作理念,积极发挥各组织作用,继续加强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化陕西保险纠纷调解工作多方协作机制,更好地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郝艳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