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漯河保协召开2019年“农业+保险”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11:20:29    作者:邢沛雯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4月3日,河南省漯河市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召开了2019年“农业+保险”工作研讨会,12家涉农产、寿险机构相关业务负责人参加会议。漯河保协白荣川秘书长主持会议。

白荣川首先传达了漯河市两会及“农业+保险”工作精神。刚刚闭幕的漯河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经过漯河市人大代表、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白荣川的建言献策,“农业+保险”首次被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这是政府给予漯河保险业新的冀望,也对保险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此次“农业+保险”工作研讨会正是为了响应政府号召,探索服务“三农”发展的新模式。

各涉农保险机构参会代表紧紧围绕“农业+保险”主题,就如何做好2019年乃至较长一段时期内的农险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在做好政策性农险、传统人身险的基础上,稳步拓展“三农”险种,积极探索农业气象指数保险、农产品价格指数保险、优质小麦保险、特色农险等试点,建立完善涵盖农民人身、养老、医疗、就业;政策性、特色农险;农村财产保障、扶贫公益等多元化“三农”保险市场。

白荣川表示,漯河保险业要以政府提出“农业+保险”为契机,真正落实支农惠农政策,立足本土优势,发挥行业职责,推动“农业+保险”新型惠农保险机制在漯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漯河保险业工作“出彩”为行业发展、地方建设增添“浓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