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4-09 09:30: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4月9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每经网:银保监会将开展险企欺诈风险管理能力自评估

为全面掌握保险公司欺诈风险管理能力状况和欺诈风险现状,防范化解保险欺诈风险,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保险行业健康发展,银保监会拟于4月至7月开展保险公司欺诈风险管理能力自评估工作。银保监会表示,若保险公司自评估结果与监管部门抽样复评结果存在重大差异,相关银保监局将责令公司整改,并监督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2.和讯保险:中保协发布2018互联网人身险报告,“相互保”被点名:创新不当

日前,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对外发布2018年度互联网人身保险市场运行情况分析报告,点名了2018年风靡一时的互联网保险产品“相互保”。报告称,2018年在网络广泛传播的“相互保”产品,上线9日内用户数突破1000万,该产品虽然短期内吸引了大量客户投保,但涉嫌存在未按规定使用经报备的条款费率、误导性宣传、信息披露不充分等问题而被监管叫停,给公众对保险的认识和理解也带来较大的不良影响。

3.社保基金持股图:“不跌不买”“逢高减磅”

目前随着2018年报的陆续披露,社保基金在2018年的持股线路图也逐渐浮出水面。从目前的持股情况来看,社保基金的操作思路仍是“不跌不买”“逢高减磅”的谨慎派。按照申万一级行业分类,传媒、家用电器和公用事业三个行业被社保基金重点减持,减持流通股比例都在3%之上。

4.21世纪经济报道:2019年养老金中央调剂怎么分?东北等地受益最多

近日,财政部首次披露了中央调剂基金的收支情况。数据显示,2019年中央调剂基金预算规模4844.6亿元。从2019年预算情况来看,广东、北京、浙江、江苏、上海、福建、山东等7个省份是“贡献”省份,一共贡献了1220.6亿元;辽宁、黑龙江、四川等22个地区(含兵团)为“受益”省份。

5.中证网:十家险企拟增资超620亿元

2019年以来,国内险企频繁增资,发行资本补充债和股东增资成为险企补充资本金的主要途径。根据公开信息统计显示,截至4月8日,今年以来共10家险企合计获批或计划增加资本金626.1亿元。其中,4家险企获批发行资本补充债券,发行规模不超过505亿;6家险企拟增资或已获批增资,合计金额为121.1亿元。

6.东方财富网:华泰保险股权再趋集中 君正集团增持成第二大股东

近日,内蒙古君正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受让华泰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股权事项获得监管批复,将合计持有华泰保险集团22.3568%股权,为第二大股东。事实上,自2018年以来,华泰保险集团股权数度变更,小股东“离队”,早前较为分散的股权结构进一步集中化。

7.新浪财经:赶个税递延“首班车” 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加快发行速度

随着5月1日的临近,养老目标基金纳入个人税收递延范围也有望被落实。为赶上“首班车”,近期,基金公司纷纷通过增加代销机构、提前结束募集等多种方式,加快旗下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速度。此外,还有多只养老目标基金正申请变更注册为更易成立的发起式基金。

8.证券时报:联想拟出清安华农险7200万股股权 保险版图再收缩

安华农业保险公司近日披露,股东联想控股拟将所持的全部7200万股股份转让给中国能源投资公司,由此联想控股在保险业的布局版图再度收缩。该股份转让事项尚待银保监会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