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唐山保协耐心调解暖人心

发布时间:2019-04-10 09:03: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裴纵宇 记者 李彬】4月2日,客户高女士将写有“务实可信,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河北唐山市保险行业协会,感谢唐山保协化解了一场矛盾纠纷。

高女士于2017年7月8日驾驶自家车行驶至外环附近,因前车刹车造成高女士急刹车头部撞上前风挡顶部,致小脑出血昏迷,家属及时报案。高女士病愈后向投保的保险公司申请理赔,保险公司以客户昏迷是因疾病造成为由拒绝赔偿。高女士遂于今年1月2日向唐山保协申请调解。

唐山保协接到客户投诉后,迅速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经调解员耐心劝解,并针对纠纷反复酌量,指出保险公司无法举证客户因疾病造成的伤害,拒绝赔偿是不合理的。经过几次协商,最终保险公司按照理赔规定给高女士进行了赔付。

由于唐山保协调解员耐心细致地分析案情和保险合同条款,此次纠纷案件圆满化解,这才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据了解,唐山保协成立以来,先后调解成功了2046起保险合同纠纷案件,有效化解了社会矛盾,提升了行业社会形象,受到各界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