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科法斯:警惕2019年企业还款逾期风险

发布时间:2019-04-10 09:33:0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全球信用险巨头科法斯最新发布的企业调查显示,在1500家受访中国企业中, 有40%的受访企业表示当前所面临的逾期付款情况有上升趋势。科法斯亚太区经济学家卡洛斯·卡萨诺瓦(Carlos Casanova)表示,中国经济走过了相当长时间的高速增长,科法斯对1500家中国企业的调查结果证实,资金流动性趋紧和竞争加剧,降低了利润率,为数不少的企业需要警惕现金流和偿债压力的风险。

对此,中国企业已经采用了更长的信用期限,平均信用期限从2017年的76天增长至2018年的86天,延续了自2015年以来的上升趋势,其中,汽车行业和运输行业的信用期限最长,其次是建筑行业和能源行业。

逾期付款状况在2018年同样有所体现,在这一风险谱系的高风险一端,超长期逾期付款(超过180 天)金额超过年营业额10%的受访者中, 所占行业比例最大的是建筑业,达到了28%,其次是汽车业,为27%。制药业此比例最低,仅为7%,这一数据甚至低于农副产业的1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