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东银保监局党委组织开展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09:03:1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王小波】近日,在广东银保监局党委的指导下,广东金融团工委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服务辖内青年工作新举措,广泛动员、组织各地市金融团工委和各成员单位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让爱心的种子播撒南粤大地,让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开展金融知识宣教活动。汕头、韶关、江门、云浮等市金融团工委结合雷锋月实际,组织金融青年参加所在地市“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重点围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校园贷”等非法金融行为,向市民群众派发宣传折页、解疑释惑,增强广大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

开展便民志愿服务活动。潮州金融团工委以潮州市牌坊街青年驿站为驻点,学习雷锋做好事,为过往游客提供问路咨询、茶水供应等便民服务;佛山金融团工委组织金融青年到佛山火车西站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微笑和行动让乘客感受到佛山城市的温暖,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开展送温暖送爱心活动。梅州、清远、肇庆等市金融团工委发扬雷锋精神,组织金融青年开展关爱孤寡老人、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传递社会正能量;惠州、湛江等市金融团工委以及农发行广东省分行团委、农业银行珠海香洲支行团支部开展送爱心、扶贫助学等活动,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

开展环境卫生清理活动。珠海、汕尾、阳江、茂名等市金融团工委组织金融青年投身家园清洁行动,一个个“雷锋”到社区、公园等地打扫卫生,清除垃圾死角,做“家务”、美家园,合力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倡导卫生文明新风尚。

开展植树护绿环保活动。河源金融团工委联合团河源市委组织参与“美丽家园,我添绿”主题植树、保护母亲河等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广东华兴银行惠州分行党团工会联合组织,开展以“手植绿树 播种希望”为主题的三月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保护生态环境,共创绿色家园。

据悉,广东银保监局党委旨在通过组织开展系列学雷锋活动,教育、引导辖内广大金融青年学习雷锋精神,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积极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在广阔的时代舞台上奏响无私奉献的青春主旋律,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积极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