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青海省人身保险公司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11 09:04: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治理业内乱象要有具体举措。日前,青海保险业在人身保险公司领域开展“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这次“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通过监管部门、行业协会、保险公司三方联手,着力构建市场主导、行业自律、政府监督、社会参与相结合的人身险服务体系,促使人身保险公司服务能力有效增强,服务质量显著提高,服务效率大幅提升,保险消费者对人身保险公司服务投诉明显减少,社会公众对人身保险公司服务认可度和满意度明显提高。

为使活动达到预期目的,青海银保监局指导行业协会结合青海本地实际制定人身保险公司服务质量测评标准,并通过巡查、调研等方式对人身保险公司服务质量测评等各环节进行持续跟踪督导,确保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同时以客户投诉为问题导向,严查公司在客户服务方面的漏洞,解决关系保险消费者切身利益的疑难和重点问题,对保险消费者反映突出、检查发现的典型性和普遍性问题组织开展专项督导。

青海省保险行业协会要广泛听取公众意见建议,为“服务质量提升年”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要参考相关监管制度及指标,制定切实可行的承保、理赔及保全服务质量标准。同时要组织举办技能知识比赛,开展人身保险公司柜面服务情况突袭演练,对公司活动组织情况、参与情况、服务质量测评结果等进行考评,并对各人身保险公司服务质量进行综合评估,及时在行业内进行通报。

各人身险公司要将活动内容层层分解,逐级落实,分工到位,责任到人,确保活动扎实推进并落实到所有基层机构。要结合公司实际,开展差异化、特色化的创新服务,使公众对人身险公司服务满意度有一个质的提升。

(柯毅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