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南通利安人寿唱响创业之歌

发布时间:2019-04-11 09:11: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祖兆林

在近代“状元实业家”张謇故居不远处,利安人寿江苏南通分公司标牌十分醒目。该公司有这么一群保险人,不忘初心、筑梦前行,从 2016年-2018年连续3年超额达成各项考核指标,业务节节高升。2018年,南通利安人寿累计完成保费收入47457.6万元,同比增长17.75%,成为利安人寿系统和南通寿险业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2019年1月1日,南通利安人寿晋级为系统内二级分公司,在竞争激烈的南通寿险市场上打拼出一片新天地。

“我是带着梦想来的”

利安人寿南通分公司总经理李军,2016年底加盟南通利安人寿,是一个脸上始终带着微笑的人,自信从容、坚毅果敢的他带领一班人马,从2016年底到2019年1月1日,使南通利安人寿从一个原来江苏分公司系统内排名倒数、业务处于下游的机构,一跃成为全系统明星机构。

2016年从同业省级分公司负责人转战南通利安人寿,属于“降格”录用,“我是带着梦想来的,不在乎职位升降。”李军对记者说。

2016年的南通利安人寿,业务大幅滑坡,员工绩效工资也拿不全,队伍涣散、人心不稳……

李军到任后,总是身先士卒,冲在一线,他用创业的豪迈与激情点燃了南通利安人寿员工,也吸引到市场上诸多优秀人才加盟公司。

在价值观念上提出“公司利益永远在第一位”,在办公效率上提出“速度至上、效率第一”,倡导“首问负责制”,让每个员工成为问题的发起者与解决者,在合规经营上提出“守住底线,不突破红线”,互相信任、互相包容。

公司先后出台《南通利安员工职场行为规范》等10余项制度,在制度化建设上取得长足进步,形成“文化引领、制度规范、氛围感染”的良好发展格局。

南通利安人寿各经营团队自我对标市场优秀主体,自我加压,不断补齐短板,奋勇争先。

服务民生 传播爱与责任

人寿保险是传播爱与责任的行业,也是最能体现服务意识与价值,尤其是在理赔环节,更能体现出爱与责任。

南通市医保中心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发现很多参保职工在实际医疗诊治住院过程中自费负担比较大,有些药品和项目不在正常报销目录中。

经调研和论证,南通利安人寿在2011年开始实行职工住院自费补充保险,职工每年每人出60元,医保统筹出60元,合计每人每年120元,最多可以报支每年10万元的住院自费费用,并将此项工作交由商业保险公司经办。南通利安人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积极投入城镇职工住院自费补充保险项目,惠及南通市如东县、如皋县共计48万名职工,总保费达5760万元,为48万名职工每年提供480亿元保额的住院自费保障。

同时,南通市医保中心领导经过调研和社区走访,发现有部分企事业单位职工的医保卡个人账户上结余超几万,这些职工在年轻时身体都很健康,他们反映医保卡个人账户的结余日常不使用,考虑用医保卡结余为健康医疗做一些补充,盘活这笔资金。

为此,南通利安人寿积极听取医保中心的科学建议,充分论证,于2017年12月向南通市医保中心建议,推出了利用医保卡个人账户历年结余超2000元以上部分购买重大疾病方面的健康保险项目。

经过近两年的运行,深得广大参保职工的欢迎。2017年,苏通大桥某收费站一员工利用个人账户结余4000元购买20万元保额的健康保险。2018年,单位体检发现患有甲状腺肿瘤,获赔20万元,避免了因病致贫的悲剧发生。

南通利安人寿应对人口老龄化,通过公开投标的方式正式成为参与该项目的承保商业保险公司,目前每年参保人数达到140万,有望2020年全南通区域覆盖,覆盖人群700多万。

为了更好地服务民生项目,南通利安人寿专门组建了一支20多人的服务团队,涵盖保险、法学、会计学、医学、护理学、计算机等相关专业,深入基层,建立了7个服务网点,从咨询宣传、政策解读及受理、理赔报销等诸多环节,让参保职工、客户能够享受到最贴心、便捷的服务。

把更好的保障与关怀送进千家万户

记者发现,南通利安人寿从总经理室班子成员到普通员工,每个人的步履都非常的迅捷矫健,平静的面庞上写满了创业者特有的渴望,身上洋溢着热情的气息。

2018年冲刺半年度任务期间,个险分管总经理郑丽支气管发炎,医生千叮万嘱要静养少说话,可是每次会议、下机构督导,郑丽一说就是一两个小时,导致咳嗽不停,两个月都不能痊愈;银保部经理俞伶俐在银保期缴训练营期间,起早摸黑,两个月都未曾休息过;银保部经理何海波扎根网点搞培训,高烧近40摄氏度,几顿吃不下饭,轻伤不下火线,医院挂完水就到支行做培训,直到嗓子说不出话来;团险分管总经理王晓荣为了项目,经常通宵修改计划、标书,为了不影响第二天投标,天没亮就赶到招标现场,在车上眯一会儿又投入紧张的工作中去;通州支公司负责人曹卫秋在9月季度冲刺期间,患病需要手术也坚守一线……

南通利安人寿的全体员工用行动孕育了恒久弥深的拓荒图存精神,积淀了宝贵的创业心得,用敢走新路的姿态与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承载起了寿险人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