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4-11 09:42: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4月11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财经:首个保险“国标”4月实施 817项术语险企官网马上推

事关13亿国人的一项新标准已诞生。4月起,中国保险业首个国家标准《保险术语》实施,纳入817项“术语”。4月10日,银保监会已披露,各保险公司官网即将推广。

2.北京商报:养老金的“近水”与“远渴”

4月10日,在一场养老保险降费形势研讨会上,人社部社会保险基金监管局巡视员张浩表示,当前,养老保险制度主要面临三个问题,首先便是老龄化压力巨大,大部分省份赡养率进一步提高,未来养老保险制度收支形势恶化。解决养老金的“远渴”,光靠中央调剂来的“近水”还不够。养老金的开源之路已迫在眉睫。

3.中国证券报:报告:应实现养老保险全国统筹

4月10日,中国社科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在上海发布的《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认为,基本养老保险制度在中长期内面临着财务不可持续的挑战。对此,报告建议,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需要标本兼治,从制度根源和参数改革等方面,出台综合性设计方案,提升养老保险制度的财务可持续性。

4.21世纪经济报道:马云投保万通意欲何为? 资本纷纷布局香港保险市场

4月9日,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高调现身香港,出席万通保险国际有限公司的新品牌发布会。事实上,由于香港保险牌照的稀缺性,近年来各路资本纷纷涌入香港保险市场,搅动一池春水。

5.和讯保险:中国平安涉房子公司达12家 数量居五大上市险企之首

中国平安子公司中业务性质为“房地产投资、房地产经纪、房地产开发、房地产管理”的子公司合计为12家,数量超过中国人寿、中国太保、新华保险及中国人保。

6.国际金融报:800万保险代理人被骗子盯上 齐保网涉嫌诈骗被端

4月9日,厦门思明刑侦大队接到“有三名保险业务员被人以介绍业务为由诈骗”的线索。经过调查,民警锁定了厦门齐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对外号称是一家网络公司,背地里只开展一项业务,那就是给保险业务员提供“资源”。4月2日,思明公安分局组织58名警力冲击了齐保网这家公司。

7.证券日报:外资保险入场提速 数量性限制有望取消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表示,一是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条件。外资在银行保险业进入中国市场还有一些数量性的条件限制,包括规模、年限、股东类型、持股比例等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