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太保去年为贫困地区提供1.36万亿元保障

发布时间:2019-04-12 08:48: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张爽】4月11日,中国太保副总裁、新闻发言人马欣在第210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中国太保各类扶贫项目共覆盖建档立卡贫困户约429万人,为贫困地区提供总保额1.36万亿元风险保障。累计投入扶贫专项资金2130万元,各类慈善公益捐赠支出2154万元,线上线下购买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物资折款1300万元。同时,中国太保还向全国二十五省、自治区、直辖市158个贫困村选派了227名德才兼备的驻村干部,其中49人任第一书记。

除了助力产业扶贫外,中国太保还将扶贫的重点放在防贫机制的建立上,在扶贫领域充分发挥风险管理能力。截至2019年3月底,其商业性防贫保险“防贫保”已在河北、湖北、湖南、江西、内蒙古共5个省份51个区县落地,承保人数约500万人。

从2017年10月至今,“防贫保”在首个试点县河北魏县已累计赔付855人,赔付金额904.78万元,当地未出现一例新增返贫、致贫对象,并于2018年9月正式退出贫困县序列。

2019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马欣表示,中国太保将聚焦重点地区推行三大举措,建立精准扶贫长效机制,将“授人以鱼”与“授人以渔”相结合,推动产业扶贫变“输血”为“造血”;将精准脱贫和精准防贫相结合,推动“防贫保”在助力“脱贫不返贫”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将员工爱心奉献与贫困户稳定增收相结合,探索形成消费扶贫长效机制,确保高质量完成精准扶贫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