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以案说法 伊春保险业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2 09:49:2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深入开展案件警示教育活动,加大依法合规经营的推进力度,严厉打击保险业市场乱象,4月10日,黑龙江伊春银保监分局举办了保险业“严监管 治乱象 强合规 促发展”专场法律知识讲座。伊春监管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全体员工和辖区保险从业人员600余人在主会场聆听本次讲座,同时组织远程视频形式收看。

专场法律知识讲座邀请黑龙江省案例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哈尔滨金融学院副教授、经济学硕士董玉凤授课。董玉凤通过分析保险业监管态势、列举市场乱象的具体表现、指导如何做好保险业合规建设、解读银保监会发文全面整治保险中介、对人身保险及车险纠纷案件保险法进行司法解释等内容,结合真实的案例,以案说法、以法释案,为与会者献上了一堂精彩的保险业法律知识教育课。

据了解,伊春银保监分局成立以来,始终把打赢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作为首要任务,采取有力措施推进银行业保险业依法合规经营工作。针对当前现实条件下保险业依法合规意识亟待增加、合规组织架构亟待强化、保险纠纷案件时有发生、市场乱象亟待整治的实际情况,伊春银保监分局以正在开展的保险业案件警示教育活动为契机,坚持细网密织,着力提高从业人员合规意识;重锤狠打,坚决消除保险市场乱象,全面打造保险业依法合规经营的良好局面。

通过本次专场法律知识讲座,全体与会人员还受到了一次醍醐灌顶的案件警示教育活动,表示要做到“知法、守法、依法”,切实增强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强化依法合规经营管理,深入排查本机构业务风险点,全面健全完善合规经营流程,严厉打击保险市场乱象,不断推动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