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北保协启动“案件走基层”

发布时间:2019-04-12 09:50: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保险公司从业人员纠纷处理水平,4月9日, 河北省保险行业协会在邢台正式启动“案件走基层”活动。

此次活动由培训会和座谈会两种形式组成。培训会上,河北保协工作人员以PPT等图文并茂的形式,从投诉受理和典型案例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主要对电话受理和现场受理投诉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从法律的角度,对保险消费者投诉较多的问题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对公司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共6家机构参加座谈。河北保协和邢台保协听取了参会机构投诉处理运行机制的介绍,对投诉或案件处理存在的主要问题、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及投诉处理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讨论。

“案件走基层”活动是河北保协今年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通过典型案件分析,着力解决基层从业人员因对《保险法》、保险合同把握不到位,法律意识淡薄而引发的保险纠纷问题。本次活动充分发挥河北保协专业性,由省市保协合作、以培训与调研相结合的形式,为今后投诉处理工作的开展提供参考。(默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