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宜昌保协多措并举为行业流动党员“安家”

发布时间:2019-04-15 08:24:4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年来,随着市场经济不断发展,保险从业人员流动日趋频繁和广泛,行业党员的流动性也在不断增大。湖北宜昌市保险行业协会面对党建工作的新形势,从管理理念、管理方法、教育方法等方面不断创新流动党员管理,为流动党员安家。

建立流动党员台账,摸清“家底”。为有效解决行业流动党员的归属,确保每一位党员都能及时编入党组织,宜昌保协下发《关于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的通知》至各会员公司,开展流动党员排查工作。截至3月22日,宜昌保险业共有200名流动党员。宜昌保协督促各会员公司对所属流动党员的基本情况、家庭情况、入党信息等进行详细统计,迅速建立相关台账。

健全流动党员组织,帮助“建家”。让流动党员有组织“落脚点”,找准“回家”的路。宜昌保协将未建立党组织公司中的部分流动党员纳入协会党支部,由协会党支部协助进行管理。同时要求已建立党组织的各会员公司不断增强流动党员责任感,进一步加强党员组织关系管理,要让流动党员坚持履行党员义务,行使党员权利,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行业标杆形象,用行动影响身边的同事、群众。

创新组织活动载体,树立“家风”。督促各会员公司要让流动党员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并打破常规的组织活动形式,避免教条式的“以会代学”、“课堂”学习、原文学习,探索学习会员公司优秀党组织建设经验,并在全行业推广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