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四月读书

拥抱“变化”与坚持“不变”

发布时间:2019-04-15 08:31: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阅读分享者


横琴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长 兰亚东

推荐书籍


《量子领导者》
作者:〔英〕丹娜·左哈尔
翻译:杨壮 施诺

朗读内容

牛顿式商业领袖推崇“自上而下的”管理方式。“我是老板。我说了算。我懂得最多。我管事。”为了实现这一管理方式,他们需要管理一种等级明确的组织结构。量子领导者对等级的依赖程度远远没有那么高。的确,量子领导者也必须做出最终的决定,但他把员工看作一起进行创新的合作伙伴,并且广泛吸收他们的观点和专长。

量子领导者充分利用相互联通的企业网络、对话小组和团队中的团队。团队成员获得更多自主的空间,自行搭建他们的工作框架、自行组织实践。量子组织形式存在很多互动的权力中心。牛顿式商业领袖强调答案,并保证结果。他们规避风险,惩罚犯错的员工。量子领导者鼓励提问和试验。他们认为,任何“愚蠢的”想法和“失误”无一不是学习的机会。因为,这些都是激发员工创新所应承担的风险。

要想成为量子领导者,只需要一种不同的现实视角:既针对领导者本人的内心现实,也针对领导者工作实践范围内的外部现实。两者并不是分离的。思考是一种存在的方式,我认为,成为领导者是领导力的核心所在。新的领导者需要新的思维。这就需要均衡地运用体力、心理、情感和心灵力量,需要调动大脑的全部能力。我认为,量子模式思维基于自然、基于量子体系的过程,能够满足如上需求。

推荐理由

世界进入了VUCA时代,拥抱“变化”与坚持“不变”,前者需要开放与万物联结的思维,后者需要化繁为简的专注力。有别于机器般运转的牛顿式组织,自动自发的量子组织可以给个人与企业带来在不确定极高的未来实现目标与超越自我的能量场。《量子领导者》一书系统地阐释了作为领导者如何打造量子组织,也极大地鼓励个体保持all in的状态,在此推荐给大家,希望更多的人可以成为对新事物保持好奇心、不断探索和改变的追梦人。

扫描二维码 关注“四月读书”

“四月读书” 小程序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