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优保联CEO魏宗仪:保险中介需要的是全方位赋能

发布时间:2019-04-15 16:05:5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

4月13日,由第三方保险科技服务商优保联主办的第三期保险中介决策者跨区交流分享会在河北石家庄成功举办。此次会议聚焦中介行业变革,邀请了行业大咖进行了分享。

近两年来,保险行业走向专业化、科技化,保险用户走向年轻化,保险产品走向金融化的趋势越来越明显,这些行业变化不断加速保险中介机构变革的来临。此次会议延续前两期“突围2019,顺势迭变”的主题,主要围绕保险中介机构目前面临的市场现状、政策法规与监管环境、代理人制度、互联网+、保险科技、营销管理、经营方法、行业趋势等多维度问题展开互动交流和深度分析,力图在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为保险中介梳理可持续增长的发展路径。

优保联CEO魏宗仪在此次会议上提出了保险中介“新变化、新中介、新发展”的“三新”思路,即保险中介如何思考谋新、尝新、创新。同时,魏宗仪根据优保联涵盖全国22省市、服务400+中介机构、平台用户日活已超3万+等业务数据,以及行业最新公开数据,对保险中介未来的市场空间做了详细解读和预测,同时分析了保险中介的发展趋势,并引用泛华金控董事长汪春林《保险中介独角兽的10大成长要素》的观点,表示非常看好保险中介市场的增长潜力。

魏宗仪表示,优保联作为专注保险科技,对保险中介进行全面赋能和提升的第三方互联网企业,深知保险中介需要的不只是科技赋能,更需要在管理、品牌、营销、金融等各个环节的全方位赋能。因此,2018年底,优保联提出了“伙伴计划”的战略升级, 涵盖“咨询”“赋能”“陪伴”三大增值体系,为保险中介实现“商学院进修、系统提效、品牌推广、科技牌照、金融产品与决策者俱乐部”等系统化解决方案,力求成为保险中介最亲密的成长伙伴。

LIMRA LOMA大中华区首席策略官赵萍作为保险行业资深策略专家,对保险中介有独到的理解。赵萍从国际寿险的角度,通过美国、加拿大等发达国家行业大数据的调研分析,认为国内保险行业应当借鉴并参考国际优秀保险公司的宝贵经验和发展趋势,并以IQA(International Quality Award)即“国际品质奖”为例,建议保险中介向国际水准看齐,提升专业素质,降低管理难度,改善盈利状况,重视管理、团队与人才的培养机制,从数量扩张走向高质量发展,提升内源式竞争力,用时间铸就壁垒。

互联网保险公司安心保险渠道业务部总经理李萍萍、优保联CEO魏宗仪、保尔保险代理董事长梁斌、山东荣庆集团副总经理潘洪飞四位大咖就保险中介经营与发展展开了激烈讨论,与在场100余位决策者分享了保险公司、保险中介、保险科技三个不同角度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