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4家保险公司 4家公估公司 出动102人次

保险业进入响水爆炸封锁区查勘

发布时间:2019-04-16 08:33: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祖兆林】

记者从江苏银保监局获悉,4月13日上午9时,人保财险、太保产险、平安产险、紫金财险4家保险公司及其聘请的民太安、泛华、恒量、根宁翰4家公估公司进入封锁区,出动102人次对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中天嘉宜等16户投保企业客户正式开展查勘工作。

其中人保财险、恒量公估、民太安公估、根宁翰公估出动31人次,对江苏天嘉宜、瑞和新材、响水富梅化工、锦标化工、华控大和、瑞普医药、大明化工、天波化工8户企业查勘,制订工作方案;太保产险、民太安公估、泛华公估、恒量公估出动10人次对联化科技、之江化工2户企业进行查勘;平安产险、民太安公估、泛华公估出动54人次对台舍化工、瑞邦化学、森达热电、南方化工、大和氯碱5户公司开展查勘工作;紫金财险、恒量公估出动7人次对江苏华旭进行查勘。目前,查勘工作持续进行,南方化工查勘已于4月14日完成,损失标的还在评估中。

为防止受污染车辆流入市场,防范对群众、社会不定人群产生次生灾害的风险,4月12日,“3·21”损毁车辆善后处置工作组向保险公司出具了《关于建议对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等厂区事故车辆报废销毁的函》,并对有关事项进行了明确。

保险业全力加快车辆处置工作进度。对于投保车损险且已签订全损协议的车辆,自4月14日起在完善手续的情况下启动销毁工作;对于保险公司与车主沟通达成报废意见但迟迟不签订协议的,由工作组协调车主限时签订协议;对未投保车损险的车辆提出加快估损要求。

截至4月14日16时,盐城保险业共接到报案1373起,预估赔付金额12697.93万元,已支付赔款1972.42万元(含3月26日江苏人保财险向江苏响水“3·21”特大爆炸事故预付1000万元首期赔款)。其中,车险共接到报案1034起,预估赔付金额1754.9万元,已支付赔款539.11万元;现已排查,化工园区及周边投保企业78家,共接到企财险报案96起,预估赔付8335.3万元,已赔付40.25万元;责任险报案22起,赔付1106.34万元;家财险共接到报案60起,预估赔付金额 30.18万元,已赔付27.04万元;人伤(亡)报案128起,已赔付251.55万元;意外险报案31起,预估赔付33.23万元,已赔付8.13万元;其他报案2起,预估赔付6万元。

盐城市寿险公司共排查出险客户128人次,计122人,有5名客户同时为其他公司的出险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