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4-16 09:26:3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 年4月16日早9时,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1.新华网:银保监会:已要求北京银监局对奔驰汽车金融开展调查

从中国银保监会独家获悉,对于近日媒体热议奔驰女车主被收取“金融服务费”问题,中国银保监会高度重视,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是否存在通过经销商违规收取金融服务费等问题开展调查。银保监会表示,将根据调查情况依法采取必要的监管措施,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北京商报:银保监会挂牌一年:开放与严管并重

自2018年4月8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在北京金融街的鑫茂大厦南楼正式挂牌,不知不觉已满一年。从我国金融改革的历史进程看,银保监管机构合并无疑是一个里程碑事件,意味着现代金融监管框架进一步重塑。梳理这一年银保监会工作脉络可以看出,调架构、开罚单、防风险、扩开放成为银保监会四大关键词。

3.和讯保险:银保监会将检查险企民企贷款 保证保险服务

4月15日,为缓解民企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银保监会于近期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提到将检查保险机构是否提供更灵活的民营企业贷款保证保险服务。

4.新浪财经:国寿VS人保"龙虎斗":谁先挤身国际一流?

两大副部级保险集团的战略转型呼之已出。4月11日,国寿、人保同时有了新动作,人保集团上线APP,国寿股份试点升级理赔服务。那么,谁能抢先笑傲保险江湖,挤身“国际一流”,在“两岸猿声啼不住”之时,实现“轻舟已过万重山”?

5.慧保天下:抗癌日迷思:我们需要怎样的健康险

4月15日,一年一度的“全国抗癌日”。对于生命健康的忧虑,也成为近年来国内商业健康险快速发展的最重要原因之一。不过在商业健康险保费快速增长之余,其面临的问题依然多多。这也就意味着中国商业健康险究竟能获得多大发展,主要还取决于国家会采用什么样的医疗保险模式,能够给商业健康险留下多大的发展空间。

6.21世纪经济报道:三问“相互宝”:怎样保证每人分摊费用不超过0.1元?

蚂蚁金服称,单个患病成员的互助金额度最高30万元,按照目前“相互宝”5000多万成员的规模,单个救助中实际上每位成员分摊的金额甚至不到1分钱,大概是0.6分钱。

7.和讯保险:“下沉市场”图鉴:巨头的积极占位与快手、轻松筹等“四大天王”的“螺旋上升”

 从PC时代的BAT,到移动互联网时代的TMD,再到依托于社交网络摘得“下沉市场四大天王”的PKQQ,这条2亿用户到10亿用户的路,互联网创业者们走了10年。拼多多、趣头条分别于年前完成了上市,为证明下沉市场的价值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快手在短视频领域手握海量用户,提托老铁经济疯狂卖货,大有跻身电商平台之势。而轻松筹也在社交红利早期便完成下沉市场的布局,通过大病众筹及健康保障产业率先打通多线城市与地区,已经做到了城市与乡村全面覆盖。而即将在4月18日全新上线的全新互联网保险产品“年轻保”,更是“剑指”全体年轻用户,再次彰显了其在市场布局方面的实力与雄心。

8. 新浪财经:首部医保监管法规即将出台

4月11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公布《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管条例(征求意见稿)》,对医保基金监管机构、形式、内容、法律责任等进行了明确,在监管方式中引入信用管理,情节严重的违法违规行为将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标志着首部医保基金监管方面的法规即将出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