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健康为扶贫干部及时理赔

发布时间:2019-04-16 13:50:47    作者:赵欢欢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4月4日,人保健康江西上饶中心支公司将17万元理赔款送到了扶贫干部周友才家中。

据悉,2月26日,江西省上饶市余干县年仅36岁的扶贫干部周友才倒在了脱贫攻坚现场调度会的会场上,突发心源性心脏病带走了这位一心扑在扶贫事业上的好干部。4月1日,在余干县当地人社部门对其出具工伤认定后,人保健康江西分公司开启绿色通道为其进行补充工伤工亡理赔。周友才的两个孩子每月将收到当地社保局发放的抚恤金,直到他们成年。

据当地媒体报道,2月26日前,由于连日高强度的工作,加上十多天的感冒,周友才早知道自己心脏有些问题,需要休息和治疗,可历史罕见的多日阴雨,让他一直奔波在产业扶贫点、贫困户和所有可能的薄弱环节上。他一直告诉身边人:“等忙完这段时间,再好好休息下。”可他终究没有等来好好休息的时间。

在看到新闻报道的第一时间,人保健康江西分公司通过系统调阅资料确定,周友才为该公司在余干县承办的工伤补充保险团体项目客户。上饶人保健康一方面迅速与周友才家属取得联系,为理赔材料的收集提供全程指导;另一方面召开专题理赔会议,安排专人跟踪案件,启动绿色通道理赔。在收到完整理赔资料后,人保健康自下而上一路绿通,仅用两个工作日就按照合同条款完成了补充工亡补助金17万元的赔付。

为了解除所有扶贫干部的后顾之忧,江西余干县社保部门为一线扶贫干部构建了全方位的人身保障体系,包括工伤预防、工伤赔付、工伤康复三位一体的多层次工伤保险体系,江西人保健康经办了工伤补充保险,保障了扶贫干部的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