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宁波慈溪农村商业银行送意外险让梅农安心采摘

发布时间:2019-04-17 10:55:18    作者:王岚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日前,家住浙江宁波慈溪市观海卫镇白洋村的董大妈来到慈溪农村商业银行观城支行鸣鹤分理处,免费领到一份“杨梅采摘人员人身意外保险”,喜出望外。离杨梅采摘期还有两个月,慈溪农村商业银行免费赠送“梅农保险”活动已经开始,5000份保险让观海卫、匡堰、横河等乡镇梅农吃下了“定心丸”。

55岁的董大妈体验过“梅农保险”的好处。去年6月,杨梅开采的第一天,她就从树上摔下来,导致小腿骨折。在医院里治疗期间,家里人联系慈溪农村商业银行员工,因为有该行免费送的专项保险,她获得保险公司6000元的理赔款。

杨梅是慈溪的一张“金名片”,也是南部山区农民主要经济来源,但杨梅采摘过程中容易出现从树下摔下来致伤致残的情况。梅农大都缺乏购买人身保险的意识,发生这样的事故后,无法获得医药费、手术费等经济补偿,对受伤梅农家庭是一项沉重负担。从2017年开始,慈溪农村商业银行向当地太平洋寿险公司购买5000份“杨梅采摘人员人身意外保险”,免费赠送给梅农,保险期限为30天,意外伤害死亡和伤残最高可赔付8万元,附加意外伤害医疗费用最高6000元。

慈溪农村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将继续走访白洋村、鸣兴村、湖滨村等杨梅主产区,推广普及“梅农保险”,为梅农们讲解领取保险及理赔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让更多梅农安心摘杨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