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一季度GDP同比增6.4%

发布时间:2019-04-18 07:56:0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实习记者 谭乐之】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9年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初步核算,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34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与上年四季度相比持平,比上年同期和全年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

记者注意到,发布的数据中,3月份的数据普遍向好,投资、消费、工业增加值等数据全面回升,从而带动一季度经济增长表现超预期。

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新闻发言人毛盛勇表示,3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8.5%,比1-2月回升3.2个百分点,投资小幅回升,消费也略有加快;进出口中特别是3月当月出口回升超过20%,有些指标回升幅度比较大,明显好于预期。指标改善的主要原因,一是政策效应在累积显现;二是在政策效应带动下,企业预期、市场预期和信心在增强;三是春节因素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