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海盐人保高效办理县政协提案

制定出台县政策性农险补充办法

发布时间:2019-04-18 08:07:1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在今年1月召开的浙江省海盐县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上,第51号提案《关于加快海盐县乡村振兴工作,提高政策性农业保险保障水平的建议》备受关注,成为该县政协委员热议的话题。海盐人保财险作为该提案的协办单位,从3月13日受领提案协办任务,至4月上旬完成提案办理,海盐人保财险前后用了不到1个月的时间,比规定办结期限足足提前2个月,其高质量、高效率的提案办理不仅使提案人满意,也得到了县政协的好评。

成为协办单位后,海盐人保财险迅速启动协办程序,与县农业农村局成立联合工作组,配合县发展改革局落实提案办理工作。针对提案中涉及的健全政策性农业保险政策、扩大农业保险范围、加强对农业保险监管等内容,深入相关镇(街道)、农业经济合作社和种植大户实地调研,听取民意,并主动与提案人沟通,进一步交换意见。在县财政和县发展改革局的支持下,经县政府同意,制定出台《2019年海盐县政策性农业保险补充办法》,将桃、梨、杜瓜等经济作物纳入家庭农场保险范畴,满足广大农户的保险需求。

同时,该公司进一步完善制度,加大农业保险透明度,全面落实农业保险 “五公开”“三到户”,即惠农政策、承保情况、理赔结果、服务标准、监管要求公开,承保到户、定损到户、理赔到户,确保农业保险在阳光下操作,维护好农民的切身利益。

(胡剑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