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广西填补电梯保险立法空白

发布时间:2019-04-18 08:10:0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电梯安全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为全面依法保护人民群众乘坐电梯时的生命财产安全,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大力推动、广西银保监局协力配合下,近日,《广西电梯安全条例》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审议通过,并将于今年6月1日正式施行。

《条例》明确规定电梯安全的政府领导责任和职能部门的监管职责,明确了电梯安全的主体责任单位,在职责和主体责任明确清晰的前提下,为解决“赔偿难、处理难”问题,条例大力鼓励电梯设计、制造、安装、改造、修理、使用管理、维护保养单位投保安全责任保险,提高事故赔付能力。这为下一步推进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服务社会治理理顺了法律依据,填补了全区电梯安全责任保险领域地方立法空白。截至3月底,电梯安全责任保险累计为全区超300家各类商场、住宅建筑的电梯提供超35亿元的风险保障,及时有效化解电梯人伤事故的矛盾纠纷,得到越来越多社会公众的认可。

(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