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一带一路”这五年的故事》系列图书发布

发布时间:2019-04-18 10:35: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和平】4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人大重阳)、外文出版社联合举办共建“一带一路”全球合作共赢主题研讨会暨《“一带一路”这五年的故事》系列图书发布会。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副局长陆彩荣,前中国银行副行长、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张燕玲,外交部前副部长、人大重阳高级研究员何亚非,国家发展改革委“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主任翟东升,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主任、“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秘书长金鑫等出席会议。


发布会现场。人大重阳供图

陆彩荣在致辞中首先介绍了《“一带一路”这五年的故事》系列图书。这套图书从七个议题入手,用六种语言出版(中、英、法、西、巴、俄),回顾了过去五年来“一带一路”建设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的历程,梳理了相关国家在多个方面开展合作和达成的共识,呈现了“一带一路”国家千千万万普通民众生活因此而发生的改变,展望了“一带一路”的未来发展方向。

刘伟在回顾“一带一路”倡议的发展历程时指出,这个根植于历史厚土,被誉为二十一世纪伟大新故事的“一带一路”正迎风成长,已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实践平台。他在致辞中表示,人大重阳是国内最早响应“一带一路”研究的新型智库之一,长期为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开展贡献力量,先后赴“一带一路”沿线数十个国家调研,撰写的调研内参和报告多次获得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重要批示,推出了十余部“一带一路”专著。他说,《“一带一路”这五年的故事》系列图书的出版,有利于在国际上更广泛地传播“一带一路”的理念、进展、意义和影响,积极争取更大范围的国际社会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