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保险行业协会及辖内16家保险机构获表彰

发布时间:2019-04-18 10:59: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孙斌 记者赵修彬】

近日,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向荣获2018年度先进金融机构、工作集体的乌兰察布市保险行业协会及辖内16保险机构进行了表彰。

2019年3月26日,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印发了《乌兰察布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8年度先进金融机构、工作集体的决定》(乌政字〔2019〕18号),乌兰察布市保险行业协会荣获2018年度“地方金融环境建设先进奖”,这也是继2012年度“保险业务发展创新先进集体”、2013年度“保险行业管理创新奖”、2014年度“保险行业特殊贡献奖”、2015年度“支持地方经济综合贡献奖”、2016年度“地方金融环境建设先进奖”、2017年度“地方金融环境建设先进奖”后连续第7年获市政府表彰。

乌兰察布市保险行业协会自2006年11月成立以来,始终秉承“自律、维权、协调、交流、宣传”的办会宗旨,坚持为会员提供服务,维护行业利益,促进行业发展的工作宗旨。紧紧围绕促进全市保险业又好又快发展这个中心,充分利用协会平台、桥梁纽带、行业窗口的功用,加强各方面的协调,努力寻求协会工作与行业改革发展有机结合的落脚处和着力点,积极推动全市保险业改革创新,着力维护地方金融保险环境建设,为全市保险业的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环境。

同时,人保财险乌兰察布市分公司、中国人寿乌兰察布分公司、大地财险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平安财险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荣获2018年度“支持地方经济综合贡献奖”,中华财险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安华农险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平安人寿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人民人寿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阳光财险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新华人寿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太平洋财险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泰康人寿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富德生命人寿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民生人寿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荣获2018年度“支持‘三农三牧’贡献奖”,国寿财险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华夏人寿乌兰察布中心支公司荣获2018年度“保险业发展创新奖”。

乌兰察布市作为内蒙古自治区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脱贫任务艰巨。自2002年原中国保监会与该市辖内察右中旗、察右后旗建立结对帮扶以来,原中国保监会、各保险机构在人力、物力、财力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为助推乌兰察布市特别是察右中旗、察右后旗脱贫攻坚工作做出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2018年4月18日,原内蒙古保监局、自治区扶贫办联合下发《内蒙古保监局内蒙古自治区扶贫办印发<关于保险支持深度贫困旗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内保监发〔2018〕9号)以来,28家保险公司内蒙古分公司结对帮扶该市辖内8个深度贫困旗县,结合各公司实际,在结对帮扶旗县正在开展各种形式的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成效,有的旗县在各方合力下已退出贫困旗县序列。2018年7月以来,在中国银保监会的倡议推动下,27家保险机构总部积极响应、贯彻中国银保监会倡议,主动申领察右中旗和后旗共20个乡镇苏木园区中的一个乡镇,实地调研考察认领乡镇贫困现状,倾力助推所认领乡镇脱贫攻坚工作,实现了保险机构总部助推察右中旗和后旗所有乡镇脱贫攻坚“全覆盖”,各机构总部仍在倾力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乌兰察布市辖内相关保险机构,一年来,在做好本机构业务发展、提升服务能力的同时,积极协助配合上级机构在所结对帮扶的深度贫困旗县、乡镇,从保险服务、定向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电商扶贫、公益扶贫等多方面入手,发挥行业优势和机构特点,创新性的开展扶贫工作,探索各种可持续的服务模式,不断提升保险服务、保险扶贫的覆盖面和渗透度,持续为新时代乌兰察布市脱贫攻坚工作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