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9-04-19 09:18:3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9年4月19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新浪财经:监管利剑出鞘:细数15项罪责 多家险企遭“点名”

4月18日,记者获悉银保监会向各家人身险企最新下发了《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2018年人身保险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有关情况的通报》。从《通报》内容看,2018年监管主要打击销售、渠道、产品、经营四方面乱象,并细数15项罪责,更有多家险企遭“点名”,然而整顿行动尚未结束,从银保监会的下一步工作要求看,严监管将成常态。

2.上海证券报:银保监会:禁止中路财险备案新产品三个月

4月18日,银保监会披露了今年3月1日向中路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发的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决定书显示,中路财险资产保全责任保险条款费率存在三大问题。银保监会对中路财险采取了如下监管措施,包括中路财险自接到监管措施决定书之日起,立即停止使用上述产品。同时自监管措施决定书下发之日起三个月内,禁止中路财险备案新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

3.和讯保险:上市险企首季开门红 “保费+净利”有望双回暖

行业结构性调整成效初显和股票市场大幅上涨,双重因素共同助力上市保险公司开门红。结合刚刚披露完毕的首季保费公告和个别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增公告来看,今年首季,上市保险公司有望实现“保费+净利”双回暖。

4.每经网:今年医保药品目录调整:癌症慢性病用药优先考虑调入

4月17日,国家医疗保障局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国家医保药品目录调整工作方案>的公告》,调入方面,调入的西药和中成药应当是2018年12月31日(含)以前经国家药监局注册上市的药品。优先考虑国家基本药物、癌症及罕见病等重大疾病治疗用药、慢性病用药、儿童用药、急救抢救用药等。

5.北京商报:北京打击医保骗保:监测重复开药 追回医保骗费568万

4月18日,记者从北京市“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月启动活动上了解到,截至目前,北京打击医保骗保专项行动已追回违规费用568.44万元,暂停医保卡结算118人,移交司法机关90人。

6.中国经济网:青海42家医药机构骗保遭到严厉处罚

诱导住院、虚报费用、冒刷盗领……记者日前从青海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医药机构骗保手段花样翻新,青海42家定点医药机构遭到严厉处罚,追回医保基金314.4万元。

7.金融界保险:永诚保险去年净亏2.6亿 公司称将优化车险业务坚决转型

永诚保险近日发布的年报显示,该公司2018年营业收入53.03亿元,较前一年同期减少3.94亿元,同比下降6.9%;净利亏损2.61亿元。永诚保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新战略已经搭建完成,将走创新差异化的发展道路,未来重点发展国际业务、健康险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