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新华保险:切实做好重大风险防范与化解

发布时间:2019-04-19 09:48:36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李梦溪】

近日,新华保险同时召开一季度业务分析会和风控合规审计工作会议,部署了2019年风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要压实风控合规主体责任,切实做好重大风险防范与化解,努力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近年来,新华保险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业务结构和品质持续改善。此外,在业内率先提出“风险管理师 ”这一全新职业定位,截至目前,全系统已有超过10万名个险营销员获得风险管理师(初级)资格。

据了解,会议要求新华保险各级机构要落实主动风险防控,强调风控合规工作是全员风控,各机构要切实承担起风控主体责任。具体来说,要细化主体责任内容,抓住风险防控源头,建立风险预警机制,承担监测预警责任;分类施策,落实整改,承担风险处置责任。有效提升风险监测和预判能力,做好重点风险防控,提高风险敏锐性和预判能力,总部和各级机构要画好自己的风险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