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看世界:巴黎圣母院90%藏品幸免于难

发布时间:2019-04-19 10:04:4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保险公估:巴黎圣母院90%藏品幸免于难

据路透社4月17日消息,对于巴黎圣母院15日的大火,美国顶级保险公估公司塞奇维克(Sedgwick)艺术品业务主管米歇尔·奥诺(Michel Honore)16日表示,随着应急转移工作的推进,几乎可以确定,巴黎圣母院珍藏的文物和艺术品约有90%幸免于难。

据介绍,奥诺已接到任务——对巴黎圣母院的藏品在此次大火中遭到的损失进行全面的评估。奥诺介绍说,应急转移计划包括将藏品进行必要的“包装”,进行得很顺利,完全按照预定计划进行。这也是实际损失并不像之前预想的那么严重的原因。

在接受电话采访前,奥诺刚刚结束在巴黎召开的一个公估会议,议题是由多家保险公司指派的专家各自就出险情况近距离地进行现场排查。

据了解,巴黎圣母院的藏品在1000到1200件之间,包括贵金属工艺品、老式教堂服饰和油画等。奥诺透露,在转移过程中,最先救出来的是荆棘冠和十字架。在转移计划中,它们被列在最高级优先抢救名单中。

奥诺说,巴黎圣母院中的大部分大型油画应该没有问题,但需要相关专家做进一步详尽的鉴定才能确定。而大火当晚没有及时转移的藏品,目前也在由专业人员进行检验、包装、移出并送往卢浮宫,以便进行修复。

奥诺透露,目前已有5家公估公司受命参与此次火灾损失的估损工作。他表示,除了如荆棘冠这样级别的文物,公估公司需要对手工艺品的价值进行例行评估并汇总,在保的手工艺品一旦遭到破坏,保险公司将进行赔付;此外,保险公司也将为物件修复相关费用买单。

“IFRS 17”再推一年?5月或见分晓

《韩国时报》日前发文称,韩国保险业寄望《国际财务报告准则第17号——保险合同》(IFRS 17)推迟一年引入韩国市场,原因是新标准要求公司在已经饱和的国内保险市场盈利吃紧的情况下加强现金储备。

据介绍,新标准的实施时间已被推迟一次——2018年11月国际会计准则理事会(IASB)召开会议投票决定,将实施时间从2021年延迟1年至2022年1月1日。12月,多家欧洲保险协会组织提出要求,希望能将该标准再推迟一年。对此,全球保险协会联合会(GFIA)将于今年5月23日在罗马尼亚召开会议,对新标准的实施时间的再次推迟进行商讨。

韩国寿险协会一高层表示,全球多家保险协会已提出要求,将推迟一事提上会议议程。他表示,保险公司需要时间做好迎接变革的准备——需要增资,也需要更多能够胜任的精算师,还需要准备一套新的财务系统。大保险公司已开始着手筹建新系统,但小公司甚至还没有对此完全了解,更谈不上做出应对。

新标准要求,保险公司须根据市值来厘定保险合同责任,而非现行标准IFRS 4的账面价值。韩国保险业压力巨大的另一个原因是,新标准将与韩国保险资本准则同步实施。该准则对风险资本的测算也是以市值为基准。

优步为何倚重保险?

美国《保险杂志》4月15日发文表示,一些媒体报道称,致力上市的风险投资创业公司和交通网络公司优步(Uber Technologies Inc)可通过上市募资100亿美元,但如果没有保险,恐怕就不会有这样的效果。

优步在最近一次提交的上市申请报告中表示,公司非常依赖对车辆驾驶人的保险保障,以及其他与运营业务相关风险的各种保障。

优步面临许多潜在的责任,一些来自交通方面,另一些来自新产业的形成,有交通事故及伤亡,有侵袭乘客,甚至还有扔在人行道上的电动滑板车。和各行各业一样,优步面临网络风险,但它还面临如何对独立签约的司机进行分类和如何对待的挑战。此外,优步的风险还源于各种负面报道对其公共品牌和声誉的影响。

优步上市申请例行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其“保险储备金”接近30亿美元,比2017年的20亿美元高出一大截,而这20亿美元与2016年的相比同样也是跳跃式增长。

Allianz Partners营业利润增近40%

据美国商业保险网4月17日源引Segs.com消息,德国安联保险集团(Allianz)旗下全球医疗、车辆等服务供应商Allianz Partners2018年营业利润同比增长39%,至5.66亿欧元;受在欧洲和美洲市场直接销售的驱动,总收入增长近2%,达到86亿欧元。

(杨林/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