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内蒙古首家道交事故一站式处理中心亮相

发布时间:2019-04-19 10:08:2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赵鑫 记者 赵修彬】

4月17日,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道路交通事故一站式处理中心揭牌仪式在人保财险呼和浩特市分公司举行,新城区人民法院副院长乌日娜,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党委委员、事故科科长王全,呼和浩特市交管支队新城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牛德顺,内蒙古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孟方,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副总经理杨世东,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蒙宁等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揭牌仪式由人保财险呼和浩特市分公司副总经理张瑞平主持。

王蒙宁指出,呼和浩特作为内蒙古自治区的省会城市,近年来交通事故逐年递增,法院、交警、内蒙古保险合同纠纷调委会、保险公司的压力逐渐加大,群众需要“多点、多线、多地”处理保险事故,导致“纠纷多、处理忙、客户烦”的问题日益突出。针对此类情况,为持续深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不断满足客户快速便捷的保险需求,内蒙古人保财险主动联合人民法院、交警部门,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等四部委联合发文向全国推广“余杭模式”的工作要求,积极借鉴先进省市经验,对首府地区现行的人伤诉调机制进行了优化升级,打造具有当地特色的道路交通事故一站式处理模式。他表示,内蒙古人保财险将进一步深化与法院、交警、调委会的合作,优化升级服务举措,不断扩大服务范围,逐步向各区(县)延伸,持续扩大受众人群,推动公司向“保险+服务”转型发展,更好地回报自治区人民群众,为内蒙古人保财险树立财险业界服务标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道路交通事故一站式处理中心的揭牌,也标志着新城区人民法院、新城区交警大队、内蒙古保险合同纠纷调委会等3家单位正式进驻人保财险呼和浩特市分公司,在全区范围内开创了法院、交警、调委会、保险公司等4家单位协同办公处理道路交通事故的新局面,帮助交通事故当事人逐步实现“走进一扇门,办结所有事”的目标。

道路交通事故一站式处理中心的成立是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创新举措,是“警保联动”服务机制的优化升级,是“余杭模式”本地化开展的直接体现,对于交通事故案件的处理及保险理赔工作的进行必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将保险司法便民落在实处,将有效减轻人民法院、公安交管部门、调委会的工作压力,真正“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腿”的惠民举措得以落实,使得交通事故当事人的纠纷问题得到快速解决,切实保护当事人利益,惠及广大客户朋友。

下一步,内蒙古人保财险将进一步探索创新,充分发挥保险行业组织事故损害赔偿调解职能,与法院、交警、调委会共同构筑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充足、更全面、更优质的保险服务,全面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光荣使命。